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向台湾同胞问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2011年3月14日10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记者]:“十二五”规划已经正式通过,而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日前在台湾举行了首次会议。请问温总理,“十二五”规划和两岸签署的ECFA怎么促进两岸的经贸合作?另外,有部分台湾民众担心在大陆的经济转型之后可能对于在大陆的台资企业造成很严重的冲击,出现经济困难,请问总理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谢谢。

  [温家宝]:请台湾记者向台湾同胞问好。

  大陆与台湾的ECFA早期收获今年1月1号开始实施。在今年2月份,两岸有关方面进行了一次评估,总的认为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效果初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