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会花絮:总理记者会抢座大战一早便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张辛欣) 尽管今年两会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将在14日上午10时左右举行,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的金色大厅,“抢座大战”一早便开始了。

  上午7时30分左右,来自中外媒体的近百名记者提着电脑、挎着相机、背着摄像设备涌入金色大厅。文字记者用大衣、书包、照相机等抢占有利位置,摄影和摄像记者则用三脚架占据“有利地形”,并以最快的速度架设好“长枪短炮”。

  一位身着橘红色西服的女记者刚把大衣搭在旁边的椅背上,就赶紧掏出化妆品开始画妆。“为了占个好座位,很早就过来了,妆都没来得及画,顾不得‘面子’了。”

  不过,很多跑两会的资深记者认为,和往年相比,今年已经是最好占座的一年了。有着十年跑两会经验的香港记者屈月英说,“前年一件大衣就能站一排座,今年管得严多了,座位也相对好抢了。”

  在现场,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同时提醒大家8时30分之前不要占座位。

  9时左右,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内已座无虚席,“迟到”的记者只好四处乱转寻找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