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厂商遭遇重创 沪胶恐慌性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4日早盘跌停封盘。主力1105合约开盘33,480元/吨,收盘33,480元/吨,下跌2140元,成交量为235,700手,持仓量为125,232手。日本大地震对金融市场影响继续发力,重创日本经济,基于日本是全球重要天胶需求国,预计短期内对进口需求减少,但随着灾后重建来说,将是长期利多。短期沪胶有望在多项政策预期下跟随杀跌,继续下行。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一(3月14日)早盘暂停交易,因许多近月合约价格开盘暴跌后触及跌停板,因上周五日本遭遇的大地震提升了关于经济和需求的忧虑。TOCOM基准8月橡胶合约显示在每公斤362.6日圆,较上周五的结算价401.4日圆下跌约10%。TOCOM一位官员称:“由于价格剧烈波动,熔断被触发,”他补充说,交易所正在考虑是否扩大价格波动幅度允许橡胶期货交易。

  对于橡胶基本面来说,东北部是日本主要的制造业基地,截至目前,日本主要汽车公司丰田、本田、日产等企业已经宣布停产,且由于几大核电站爆炸,政府决定下周一部分地区开始轮流停电的措施,这或许会影响工厂的开工以及橡胶的消费情况。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五(3月11日)下滑,跟随期货市场指引;交易十分淡静,买家保持观望,因日本发生强震令商品需求前景布满疑云。新加坡经销商称:“很多参与者称他们将不会在周五建仓,相反他们将等待看周一会发生什么。”5月船期的印尼SIR20橡胶价格售价约为每吨4,410美元,FOB基准。

  国内方面,3月11日,统计局公布2月份宏观数据。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和上月涨幅相当;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2%,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增幅,当时为上升9.1%。CPI未如期下降,PPI却创新高,通胀前景不容乐观。市场普遍认为当前政策首要目标是控通胀,预计3月政策会再次加息,幅度为0.25%。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