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大幅下跌 3万元关口失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州棉花期货周一(3月14日)大幅下跌,主力合约cf1109开盘30950元/吨,午盘收报29690元,较上周五(11日)结算价下跌1265元。

  外盘2美元关口止跌回升,对郑棉将形成支撑。但由于市场对国家和交易所调控及监管担忧将继续打压多头热情,且国内内地周转库存量尚可,现货报价松动,纺企采购力度不大,现货行情未有起色也不支持期价的走高,郑棉短期上行仍面临着较大的压制作用,暂继续以震荡思路看待。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经济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4.9%,与1月数据持平;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7.2%,较1月的6.6%有了进一步的扩大,均明显高于此前市场预期,PPI向CPI的传导作用将会逐步显现,再加上国际油价的高企,市场通胀压力还会增加。3月份国家加息或提准备金率的紧缩政策出台仍是大概率事件,国内商品市场短期上行的阻力较大。

  2011年2月,由于现货市场成交清淡,全国商品棉周转库存量与1月相比变化较小,同时,新疆棉发运总体顺畅。据中国棉花协会调查推算,截至2011年2月底,全国商品棉周转库存总量约为151.1万吨,较上月减少7.9万吨。其中内地106家棉花仓库的商品棉周转库存量45.9万吨,环比增加10.4万吨,同比增加4.9万吨。

  国际方面,ICE期棉上周五(3月11日)收高,结束了“三连阴”跌势。棉价跌至近期关键支撑位吸引投资者空头回补,期棉合约逆转了早些时候因日本发生强烈地震而引发的颓势。其中指标5月期棉收盘上涨3.96美分,报2.0494美元/磅。作者:胡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