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中国不存在所谓国进民退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1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坚持促进国有经济与民营经济相互竞争、共同发展。中国不存在所谓““国进民退”的问题。

  温家宝说,2005年,中国出台了支持、鼓励和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去年又出台了鼓励和引导民营资本投资的政策。目前,中国正在着手制定相关政策的贯彻细则,相信这些措施将会进一步推进非公经济的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国不存在所谓“国进民退”的问题,同样也不存在“民进国退”的问题。目前,在全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当中,民间投资已经超过50%;在工业企业当中,民营企业无论从数量、产值、资产总量还是就业人数,都超过了国有企业。国有经济虽然比重降低,但它依然掌握着国家经济命脉。此外,国有企业在不断深化改革,特别是通过股份制以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吸收了大量的民间资本,这样也有利于国有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