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震拖累日本经济 金银再获上行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

  (1) 美国密歇根大学周五(11日)在报告中表示,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自2月的77.5滑落至68.2,在油价飙涨下,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创下五个月以来新低,创2010年10月以来最低,幅度高于市场预期;美国商务部周五(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商业销售额增长2.0%,至1.178万亿美元;同时,库存增长0.9%,至1.453万亿美元,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当月库存增长0.8%;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商业销售额增幅创10个月来最高水平,同时库存增长超出预期,因企业预计需求将上升,上周五一系列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处于有序的复苏之中。

  (2)上周五一场里氏8.9级强震袭击了日本北部,并引发大海啸,横扫日本数个城镇。这场地震令东京地区陷入恐慌,同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及财产受损,造成全球各大指数下挫;之前因中东北非地缘局势支撑上行的黄金,在稍显疲态之后再次受市场投资者青睐,避险资金再次流入黄金市场,一改颓势之后一路上行;在2012之前的这个多事之秋,目前中东北非局势并未出现缓和的态势,以及欧洲债务问题若隐若现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进一步恶化;而日本方面的地震将使日本经济遭受重创,必须注意的是日本是除中国以外第二多持有美国国债的国家,日本政府随时都有可能抛售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来帮助本国恢复经济,将使美元承压,对金价来说又将是一个利好。

  黄金操作建议:

  技术面显示,上周五收出上下影线等长的中阳线,于前期高点趋势线(MA21)附近获得支撑,KDJ指标形成金叉,开口朝上,低多思路依旧不变;下方第一支撑来自于1418美元(299.53)一线,第二支撑1404美元(296.57)一线,上方压力来自于1435美元(303.12)一线,第二压力1450美元(306.29)一线。今日做单高沽低渣,白天在299.40到299.60之间可以多单进场,上看302.06、303.12,欧盘、美盘以逢高做空为主,首次见1435美元(303.12)可空,快速看到301.64。

  白银操作建议:

  技术面显示,上周五日线收出长下影的中阳线,有效测试M21以及前期高点趋势线附近支撑,KDJ指标形成金叉,开口朝上,低多思路依旧不变;7480到7520进场,上看7600、7700,也可在7700附近空单进场,下看7500,止损60个点。

  投资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天一金行技术客服部:林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