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国际期货:恐慌情绪带动沪铜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属午间评述:日本强震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加重,原油大幅下挫。日胶出现连续放量下跌。地震推动日元急剧走高,因市场担忧企业和投资者的基金将回流本国,撤离美元和美国国债市场。美元疲软支持铜价,因铜以美元计价,美元走低令外国买家的进口成本降低。美元指数最近下跌0.6%。大部分人士认为随着日本经济复苏铜需求可能增加的预期,帮助铜价自低点反弹。国内沪铜在小幅高开后大幅直线下跌,主要由于市场看空情绪所致,导致空头猛增,上方69940压力还是比较强势,预计下午继续维持弱势整理,警惕尾盘获利盘了结引起的小幅拉升。仅供参考(包琳玉)

  股指期货:期指主力合约IF1103报3,256.80点,跌7点或0.21%,最高至3274.4点,最低至3235.4点;早盘期指在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后延续区间震荡,多空力量大体相当,现货方面,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势疲弱,个股涨跌参半,预计下午股指还将以区间震荡为主,日内先观望,观点仅供参考。(李启明)

  化工午评:日本紧急关停了部分PX装置,累计产能在95万吨左右,外盘PX涨至1670美金附近,对PTA的成本支撑加强,而PTA基本面偏紧格局存在,下游方面,涤丝最近产销因棉价下挫有所滑落,但是聚酯的开工仍然比较高,短期PTA进入反弹行情可能性较大。早盘主力05合约增仓32778手,多空分歧较大,在11200和20日均线间宽幅震荡, 5日均线给予一定压制,建议前期空单逢低止盈,5日均线之上多头可轻仓入场,止损11300点。早盘沪胶跌停,前期空单继续持有。L和PVC均走到60日均线处,但资金离场较严重,建议暂时离场观望。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李文红)

  农产品午评:农产品中强麦、籼稻、玉米受到支撑反弹,其他品种整体上依然震荡回落,延续了上周的弱势行情,特别是棉花、油脂、白糖,操作上建议维持空头操作思路,多单回避。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解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