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有望开起新一轮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五上涨,因欧元兑美元延续涨势,以及日本地震损失可能增加和中东地区暴力冲突有可能加剧,均促使投资者在周末前寻求安全资产.COMEX-4月期金收高9.3美元,或0.66%,结算价报每盎司1,421.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409.30-1,421.80美元。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对金价构成双刃剑效果。投资者希望在日本国内情况不稳定之时持有有形资产,但地震和海啸也打压油价,这令市场将黄金作为抵御通胀工具的需求减弱。日本大地震将美国原油价格推至每桶100美元下方,此前地震导致出现浪高达10米的海啸,日本多家工厂关闭。日本是全球第三大原油消费国。

  欧元兑美元在轧空行情中延续涨势之时,贵金属投资人纷纷抢购黄金,以确保不会因价格在周末上涨而蒙受损失。沙特阿拉伯街道遍布大批警察阻止计划中的示威活动,此前暴乱席卷泛阿拉伯地区。这也令投资者买入黄金。忠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格达费)的政府军加强对反对派武装的反攻。日本和中东陷入混乱,意味着许多投资者希望周末前在资产组合中加入类似黄金的安全资产。

  2018GMT时,现货金XAU=升至1,419.85美元,周四收盘价报1,412.59美元。伦敦金午後定盘报1,411.50美元. COMEX-5月期银SIK1跳涨86.90美分,或2.48%,报每盎司35.9350美元,追随黄金走势。交投区间为34.05-36.18美元。

  纽约汇市:

  日圆周五大涨,此前日本发生140年来最强地震引发避险买盘,且如果保险商开始急于抛售其海外资产筹资,日圆升势可能在下周延续。日本地震消息一经公布,日圆兑美元随即跌至两周低点,但之後反弹。此次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已造成至少千人死亡。

  对此次地震对脆弱的日本经济造成冲击的忧虑促使投资人减少风险敞口。曾利用低成本借入的日圆投资海外的日本投资人正削减仓位,汇回资金。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圆JPY=EBS跌1.2%,报81.87日圆,为12月3日来最大单日跌幅,日圆兑欧元、英镑和瑞郎也上扬。

  日本保险公司为支付保险索偿,可能在未来数日或数周出售海外资产,大量买入日圆。投资人关注债市,寻找资金汇回的迹象。但野村证券汇市策略师Jens Nordvig表示,如果目前美元/日圆的跌势持续,散户可能失去对海外投资的兴趣。散户资金外流的情况在近几个月不断增加,情势逆转可能抑制美元升势.Nordvig还区分了寿险公司和灾害险公司,前者大量投资海外,後者则投资本地。

  日本在9月曾进场干预,为15年首次,目的是缓解日圆升值的步伐,但未能扭转升势。日本央行表示,本周将其两日会议缩减为一日,并在当日宣布利率决策,而执政党和在野党领导人都在推进紧急预算。由于日本利率近零,日本央行没有下调借款成本的空间。本周稍早新西兰央行为应对上月的地震影响下调了利率。

  欧元区领导人就竞争力协议达成一致,预计将在3月24-25日欧盟峰会上被正式采用。葡萄牙宣布进一步削减支出,限制财赤後,欧元稍早获提振。

  国际油市:

  利比亚国营电视台报导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格达费)力促俄罗斯、中国和印度投资利比亚石油业。国营电视台称,卡扎菲是在与三国大使会谈时做此呼吁。利比亚上演血腥暴乱後,石油出口受国内冲突、人员短缺、国际制裁和国际银行拒绝融资的影响而中断。

  策略分析要点:

  上周五金价止跌回稳,最终收报阳线且收报价格站稳在1410上方,收盘价1416;周五价格最低下探到1404附近,几乎接近于周四的低点,但尚未跌破就被更强劲的买盘推动上扬;结束了下滑的走势,这出乎了广大投资者的预期,投资者普遍认为金价仍有下调的空间,但目前来看,包括今日亚洲开市后金价直接挑高开盘,这与周五日本地震不无关系;上周汇市方面因为欧洲债务国家希腊和西班牙又一次遭到评级机构下调主权评级,加剧了短期欧元下滑的走势,但日本地震和中东局势并没有显现出美元的避险价值,反而对于黄金的认同却加剧了金价迅速扭转局势;白银同样如此,在上周的回拉过程中显示出了强劲的买盘,波幅较大;由于美元的低开低走导致今日亚洲盘面黄金白银均以跳空高开,随后随着短线抛压加重,震荡开始下调,欧洲开盘前价格未见异常,截至发稿金价已经站稳在1420以上;对于金价未来周期的判断笔者仍坚持长期多头走势依然明朗的看法;所以金价在经过上周的震荡调整过后,很有可能缩短调整的周期,开启新一轮的上涨,投资者需谨慎;

  今日操作建议:金价高位震荡,上周五收报阳线价格止跌企稳,短线走势金价有挑高意愿;1420附近可以参考做多,止损1415;1430以上加仓;

  臻豪财富策略投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