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日本地震或刺激钢铁水泥价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3月14日消息,工银国际发研究部主管范均明发表报告表示,市场重燃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加上利比亚局势持续不明朗,和日本地震和海啸余波,该行预期大市短期内会持续观望气氛,但个别股份或会受业绩公布带动。

  工银国际认为,虽然日本灾后重建或会稍为推高区内建材价格,但该行预期增幅不会太大,不过中国水泥和钢铁产业,应可继续受惠于中国未来几年庞大的保障性住房,和基础建设项目;另一方面,相信成本价格压力应会继续拖低食品饮料股。

  工银国际认为,日本地震和海啸后庞大的重建工程或会刺激钢铁和水泥价格上升,但中国的钢铁和水泥价格更大程度地由国内供需条件决定,该行认为未来几年国内钢铁和水泥需求,会由大量保障性住房和持续基建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