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证券:低风险创新基金反弹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易所体系基金一周投资策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核心要点: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报收4676.04点,下跌52.11点,周跌幅1.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5901.32点,下跌70.68点,周跌幅1.18%。

  招商上证消费80ETF于2月25日成功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510150。全周来看,127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33只,下跌基金数量为85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简单,以下同)平均跌幅0.47%。

  我们的观点:

  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高于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生产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创29个月新高,通胀传导压力仍然较大。高于预期的CPI数据可能会推动近期内出台紧缩政策的忧虑情绪。短线市场存在宽幅振荡的潜在风险,建议操作上可通过仓位结构调整,以适当增加组合防御性。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主动型基金产品是震荡市场环境中较佳的投资选择,而被动型基金更适宜作为灵活的战术性操作标的。对于有一定专业基础的投资者而言,ETF不仅是是特有的T+0交易通道,主题类、策略类标的指数的ETF一般具有强势的阶段性表现特性,这也使得这类基金更宜成为热点频繁轮换市场环境中较佳的阶段性投资工具。

  对于传统封闭式基金而言,未来一段时期内来自于估值水平提升的超额收益概率将较为有限,而业绩表现则将成为其后期走势最为重要的影响因素。在品种选择上,投资者宜回归传统的基本分析,选择持续业绩较为优良的管理人旗下强势类品种。

  紧缩预期下,将加剧投资者对加息的担忧。场内低风险类创新基金品种估值修复的程度与速度都将受到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固定收益类品种而言,长期来看价格的波动性是明显小于权益性品种。

  风险提示:

  交易所体系基金风格差异更为显著,投资策略更为丰富,较为适于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及资金量规模适中的个人或机构投资者。投资者宜根据自身风险偏好及专业水平谨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