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用油颜色越淡精炼度越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晚报讯 食用油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然而它也可能因为提纯工艺不成熟而产生安全问题。

  食用油遭污染大致有以下三个途径:一是油脂在使用的过程中因油温过高,且反复使用,使油脂在高温下发生热聚;二是采用浸出法制油时,溶剂质量不符合要求;三是油料种子被污染。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提醒,选购食用油时一要看颜色,一般来说,精炼程度越高,油的颜色越淡。当然,各种植物油都会有特有的颜色,食用油不可能也没有必要精炼至没有颜色。二要看透明度,要选择澄清透明的油,透明度越高越好。三要嗅无味,取一两滴油放在手心,双手摩擦发热后,闻不出异味(哈喇味或刺激味),如有异味建议不要购买或食用。

  (见习记者 俞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