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锱铢必较 大额存款利息也要精打细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浦发银行临沂分行最近推出了“利多多通知存款”业务,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据悉,这一产品避免了客户因存款不满七天而造成无谓的利息损失,为客户带来更多利息收入。

  通知存款是指提前建立通知后才能够支取的存款,根据需要提前的日期不同,分为一天通知和七天通知存款,作为回报,利率要高于活期存款,现在一天通知存款利率是0.85%,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是1.39%,而活期存款仅为0.4%,收益差距比较明显。

  “一般银行‘七天通知存款’的特点是,如果需要提取这笔存款,需要提前七天通知,否则只能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这自然会损失部分利息。”浦发银行临沂分行理财师说,“正是考虑到传统产品的局限性,该行推出了‘利多多通知存款’,避免了客户因存款不满七天而造成无谓的利息损失。”

  据悉,“利多多通知存款”是一款七天通知存款产品,账户日余额超过200万元以上的部分就可以存,存满七天后如果没有办理支取,那么系统自动将本金及利息滚入,再续七天。在存款存入的时候,系统自动按每50万一个资金包进行存入,支取时也是按每50万一个资金包进行支取。

  举例说明,如果客户存了1000万利多多存款,第三天用200万,那么系统按50万一个,支出四个资金包,剩下的800万还是继续享受七天通知存款的利率,这样客户的利息就不会遭到损失。而且,整个转款过程是自动的,方法和平时转活期存款是一样的,不需要额外的手续。(财经记者 魏玉娜 化强 通讯员 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