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多数回落 橡胶触及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日本强震影响,国内期市商品3月14日多数回落,橡胶和棉花走势偏弱。分析师表示,市场整体处于调整之中,日本地震因素将放大商品的利空因素。

  高盛在3月11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日本本次强震将对大宗商品的供给和需求均产生重大的影响。除了对于居民区和商业区的各方面破坏,占据整体发电能力26%的125亿瓦核电站发电能力和占整体20%的每天935千桶炼油产能被关闭。

  发电量的减少势必会影响整个经济的增速,日本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主要的原料均需要依赖进口,经济活动的降温将会减少大宗商品原料的需求,需求的下降或对商品价格带来下降的压力。尤其是目前由于灾害的受损程度仍没有明确的统计,这对交易者的心理影响更大。

  上海橡胶期货收于跌停,受到东京胶大跌影响。日本是全球的天然橡胶定价中心之一,尽管东京工业品交易所称,地震并未损及橡胶仓库,但是经济的降温势必会减少橡胶的需求。日本两家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作出决定,实施停产,何时重新生产,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郑州棉花期货同步下跌,日本强震未对ICE期棉市场造成重创。据悉,随着近几日期棉市场的向下调整,现货棉花企业鉴于对后市趋势的不确定性,市场担忧情绪开始蔓延,地产棉销售开始松动,贸易商和加工商出货加速加快。有纺企消息人士称,目前棉纱价格继续回落,棉涤价差继续缩小,整体采购情绪不高。

  据国家棉花市场检测系统的调查显示,3月初纺织企业纱销售率为92.8%,较2月初降低3.1个百分点;库存折天数为13.4天,较2月初增加1.5天。当前少数资金压力较大的企业开始小幅下调成品纱价格。销售不畅令纺企压力倍增。从政策面看,目前市场有传闻称棉花进口关税将下调,如果此传闻为真,那将会令进口棉价更具优势,从而倒逼国内棉花降价,对打击市场多头情绪将更为有效。

  整体来看,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月经济数据显示,市场通胀压力没有减少。从政策工具的运用看,未来几个月为了化解持续的通胀压力,预计央行将会继续采取略偏紧的货币政策,国内商品市场短期上行的阻力较大。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