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4S店工时费上涨5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就在京城各大4S店争抢客源时,一些4S店逆市上涨保养的工时费。花园桥丰田4S店便是其中之一,一汽丰田各款的汽车,保养工时费上涨了10元至30元不等。消费者抱怨,现在4S店车卖不动了,开始琢磨修车赚钱了。

  “几个月前我去丰田的花园桥店做保养时,工时费还是80元一次。最近再去的时候,工人告诉我工时费涨到120元,涨幅快到50%了。”RAV4的车主余先生说。昨天下午,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致电丰田花园桥店,店内的员工告诉记者,店内各款汽车保养的工时费的确有所上涨, “去年,大部分车的保养价格就已上涨,这次是统一涨了些。这边地价、房租涨得太狠了,成本压力大。”

  据该店的售后员工介绍,此次工时费涨了10元至30元左右,涨价后各款车型的工时费基本在110元至120元之间。丰田锐志等车型原来的工时费为100元左右,现在是110元至120元;RAV4的工时费原来是80元,现在120元。记者致电其他丰田4S店,奥德行、京石等丰田4S店的店员表示,最近价格暂未上涨,保养费用仍维持今年年初的标准。不过,近期包括丰田花园桥、京石等多家4S店纷纷推出工时费优惠活动,有的继续推行会员制的同时,有的则是逢节日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年后房租等成本上升,不排除部分4S店会上调工时费抵消运营成本。在亚运村汽车市场,各大4S店目前既未涨价也未降价。“现在是抢客源的时候,涨价客人都跑了,降价又要赔本。现在物流、房租什么都在涨价,压力确实很大。”一位4S店的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