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指数下月调整样本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创业板指数编制规则,决定于4月1日对创业板指数实施样本定期调整,共有10只个股将调入成为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同时有10只个股调出。

  公告显示,乐视网、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易世达、银河磁体、泰胜风能、华策影视、大富科技、先河环保、沃森生物将调入;梅泰诺、朗科科技、三维丝、安诺其、华谊嘉信、恒信移动、长城集团、科新机电、华伍股份、高新兴将调出。

  一向以“高成长性”标榜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竟然输给了主板公司。截至目前,创业板183家公司已全部以年报或快报形式公布去年业绩,初步统计,创业板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总额约130亿元,同比增长31.5%。而同期披露年报或快报的800多家主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却达到40%以上,大大超过创业板。

  无论从营业收入还是从盈利情况来看,创业板高成长的特性均未能得到体现。但创业板的高估值却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目前创业板成分股整体动态市盈率为65倍,而中小企业板为46倍,沪深300则仅为16倍。其中,15只创业板个股动态市盈率更是达到100倍以上。

  (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