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多重因素支撑金价自月内低位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国际金价在1404.30美元/盎司的月内低位附近获得支撑,并在纽约交易时段大幅上扬,盘中曾高至1424.15。周一开盘,金价跳升触及1431.89,但此后回落至1420附近。

  黄金再度走强得益于多重因素:首先,中东局势继续发酵,利比亚战事胶着,其石油产量已由正常的日均160万桶下降至50万桶左右,而目前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街道也遍布大批警察阻止计划中的示威活动,这使得本就紧张的全球石油供给继续紧绷;其次,日本11日大地震损失可能超过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虽然日本经济放缓打压油价,令黄金的抵御通胀需求减弱,但投资者避险需求主导市场;最后,周五美元对一篮子货币走低提振黄金的美元报价。

  小时图上,黄金走出W底突破后,周一早盘触及目标位1431,目前金价回落后仍处于上升通道,涨势保持良好。但截止3月1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持仓量下降至1215.475吨,为2010年5月以来低点,与金价上涨相背离,这令短线能否再创新高存在隐忧。因此,料短线金价上涨将继续受制与1436-1444阻力区间,建议投资者可在1423附近做多黄金,上方阻力区间内逐步获利了结,止损设在1415。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