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群益证券:胜狮货柜处于行业上升周期 建议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群益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群益香港研究部

  胜狮货柜(716.HK)2010 年业绩简评

  营业额大幅反弹,纯利创出新高

  受到航运市场景气从谷底回升所带动,胜狮货柜2010 年全年业绩再创新高。收入由2009 年的2.7 亿美元大幅反弹至2010 年的13.7 亿美元,同比增长400%。由于集装箱售价不断上升,加上产能利用率回到高水平,令公司的毛利率及经营利润率均有显著改善,因此纯利亦创出新高,达92.5 百万美元,一举扭转去年大幅亏损的劣势。

  寡头垄断形势更为明显,平均售价料持续上扬

  2010 年公司的标准干集装箱平均售价为2403 美元,同比上升21%,数字较2007-2008 年航运业高峰期时更高。近年集装箱制造行业已形成寡头垄断的局面。作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制造商,胜狮一直拥有较强的定价权。预料在原材料价格上升下公司集装箱的售价将不断走高。

  产能利用率大幅改善

  胜狮于2010年生产及出售636306个及612132个标准干集装箱,相较去年同期的86600 个及90282 个标准箱有著大幅的改善。同时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提升至84.8%,经营效率因而显著改善,经营溢利率亦由去年的-18.1%急升至2010 年的8.9%。

  于南通市启东区兴趣新厂房

  由于预期集装箱需求在环球经济及运输需求持续复苏,公司已于上海市邻近的南通市启东区购入一土地,并计划于该地兴建两个新厂房。预期所需资本开支约为1.7 亿美元,两个新厂房将分别于2012 年上半年及2012 年年底启用,估计年产能约为30 万个干集装箱及6 万个冷冻集装箱。

  处于行业上升周期,建议买入

  由于集装箱制造属于周期性非常强的行业,相信刚刚经历过低潮后公司于2011 年仍将处于扩张期,我们预估FY11 及FY12 每股盈利分别为5.8 及5.1 美仙。给予胜狮4.26 港元的目标价,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