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数据不给力 金价将受益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3月14日),黄金价格受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的影响,于前高1431美元附近跳空高开,而后由金价自由落体,于上周五收盘价1418美元附近获得支撑,现价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附近争夺,若能企稳10日均线,黄金上行之势得以确认。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自77.5降至68.2,低于市场预期并且创5个月以来的新低。令美指一夜之间回吐了前两日反弹的所有涨幅,报收76.40点,离7日低点仅一步之遥。欧元对美元则收益于美元的走低而单日大幅走高,大阳线收于1.40点附近。日本地震冲击日本经济,美元/日元继续受日本地震影响下跌接近3月初的底部,而近日美元兑日元加剧震荡,创出80.59点是近3个月以来的新低,直接考验2010年11月1日80.23点低点的支撑力度。目前来看,日本经济受地震的打击,日元将受此影响而走低。

  据海外媒体报道,利比亚武装部队发言人法格希13日宣布,利比亚军队目前正在向被武装组织所占据的东部城市班加西挺进。他说,在军事行动中,数十名武装组织成员被打死,另有数十人被抓获。法格希否认军队向平民开枪,并指责武装组织和“基地”组织向军事设施及警察局发动袭击,夺取军方武器库中的武器。他说,利比亚武装部队之所以到目前为止尚未对班加西采取大规模军事打击行动,主要是考虑到武装组织成员分散在该市的各个角落,一旦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势必殃及无辜平民。目前战争双方进入相持阶段,而法国政府宣布承认利比亚反政府武装临时政府,英国也表态“利比亚现任总统卡扎菲必须下台”。而卡扎菲及其跟随者誓言不惧外来任何压力,将死扛到底。因此,利比亚局势前途未卜,中东局势扑朔迷离。这在一定程度上仍将推升金价。

  14日,美国ETF黄金基金SPDRGold Shares 减仓1.82021吨,这是近一个礼拜以来首次减持,将带动一部分获利盘了结,但很难阻止金价上行的步伐。

  技术上关键看今日金价能否成功突破前高1431美元的阻力,若今日收盘站上1431美元,则金价上扬之势得以确认,后市还将创新高。反之,金价将继续技术性调整,甚或向下测试60日均线的支撑。

  今日建议可以前日收盘价1418美元附近逢低做多,但需要快进快出。金价企稳1431美元后可以追多。

  黄金现货:支撑位1418、1424;阻力1431、1449

  天通金:支撑位299、298;阻力302.6、305

  现货白银:支撑位7477、7570;阻力7700、7800

  华地贵金属研究中心:伍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