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受地震短期影响 沪铜低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基本面上,周五日本东北部发生8.9级强震,引发海啸,并导致至少1,000人死亡,电厂、炼油厂和港口均关闭。受此影响,铜金属大幅波动,上周市场回落过度,铜价跌幅一度达到7%。同时对于日本可能将增加工业金属消费量的预期不断上升,这一突发事件损及投资者风险偏好并导致期价大跌。

  总体来说,经济损失短期内对于商品市场打击是明显的,但随着经济增长,人们开始进行重建时,市场需要大宗商品,这至少是正面的。目前日本中央银行14日将向金融市场注入的资金提高至12万亿日元(约合1470亿美元)。稍早时候,日本中央银行宣布,为缓解震灾造成的金融市场资金不足,向金融市场注入7万亿日元(约合857亿美元)的紧急资金。这是日本央行有史以来一次性向金融市场注入的最大一笔资金。银行发言人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金融市场的稳定。

  日本两家大型铜炼厂因电力中断而停止运营,令人担心铜供应中断。泛太平洋铜业公司称其日立冶炼厂(2007年产能45万吨)因断电而停止运作。三菱材料称其小名滨铜冶炼厂(2007年产能25.8万吨)因断电而停止运作。

  欧元区债务危机在上周重燃,评级机构穆迪于周一、周四分别下调了希腊和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但在周五晚间持稳并强劲反弹。周末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传出好消息,主要内容有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可放贷额度增至全额4,400亿欧元,欧洲金融稳定机构将可在一级市场买进债券,降低希腊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

  我们认为,地震对于铜价影响只是短期,冲击影响过后,铜价必将回归基本面,短期来看,铜市利空因素在占据上风,下方支撑位在67000-68000元附近,后期保持高位回档,趋势仍以震荡上行判断为主。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