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电气将与日立合作应对核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消息,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GE)首席执行官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周一表示,该公司将向日本合资伙伴日立公司(Hitachi Ltd。)提供技术援助,以防止核危机。

  上周五,日本东北部发生了创纪录的里氏8.9级最强地震,引发了席卷沿海地区以及严重破坏核电站的海啸。

  伊梅尔特发出该评论之时,有报道表示周一早些时候另一个核设施发生爆炸。

  这增加了GE与日立共同建立的核能发电合资企业的压力,该合资企业运作由GE建立的旧技术反应堆,并在冷却系统失败之后已卷入了日本一个核电厂的事故当中。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