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汇海纳:地震的余威 疯狂的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金汇海纳高级黄金分析师 李松阳

  基本面焦点关注

  日本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了9.0级地震,而后引发海啸,更严重的是核电站出现了核泄漏问题。一时间,日本的地震撼动了整个市场。根据最新消息,5家炼油厂(约124万桶/天炼油产能)已因受到地震影响而关闭,占日本炼油总产能的27%。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石油一度承压。而这两天的日元则是无比疯狂,波动极为剧烈。

  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今天召开了利率决议,央行决定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将资产购置规模由5万亿日元扩大至10万亿日元。

  关于日本震后的猜想

  在金属方面,从供给看,目前日本已有两家铜冶炼厂宣布停产,2010年合计产量约43万吨。相对于供给方面的影响,需求的影响较大,据报道大量的制造业产能已经宣布暂时性停产。日本本身是一个金属消费国,2010年其对铜的消耗占全球的5.4%,铝4.8%,镍11.2%,锌4.2%。由此可见日本地震后对大宗商品价格会造成一定打压,从而提振外汇市场的避险情绪,但从长远来看相信对基础金属消耗依赖度较高的灾后重建和对于耐用产品的替换需求(如汽车、家电)将会支撑金属消费。

  今日推荐货币对

  澳元/美元:等待高位,建议逢高做空。

  技术面:

  4H图上看,澳元振荡盘跌,价格跌破上升云支撑,阴雨连绵。此时日本地震后的核泄漏问题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澳元也相应承压。请关注下方支撑1.0043,0.9965上方阻力1.0100,1.0155。

  笔者发稿时止,澳元汇价报1.0078

  操作建议:

  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0100一线价格附近做空澳元,止损1.0163,止盈1.0043,0.9965

  稳健的投资者可在1.0155一线价格附近做空澳元,止损1.0209,止盈1.0043,0.9965

  美元/日元:等待低位,建议逢低做多。

  技术面:

  4H图上看,美日大幅下跌,受地震海啸以及核泄漏的影响,日元开始了他的贬值,而且日央行将对市场注入18万亿日元现金。因此,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更倾向于低位做多美日。请关注下方支撑81.58,81.12上方阻力82.49,83.54。

  笔者发稿时止,美日汇价报82.06

  操作建议:

  激进的投资者可在81.58一线价格附近做多美日,止损81.35,止盈82.49,83.54

  稳健的投资者可在81.12一线价格附近做多美日,止损80.50,止盈82.49,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