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越期货:受市场拖累 郑糖继续小幅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今日走势

  郑糖1109合约报收于6915元/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0元/吨,成交量116.0万手,持仓量52.3万手,减持24964手。

  持仓(主力合约)

  1109合约:

  多头:万达期货-1715;华泰长城-1210;珠江期货+1302;

  空头:中粮期货+1201;国泰君安+1945;浙江永安-1354;浙商期货-5159;中辉期货+1150;湘财祈年-1201;云晨期货+1105;上海中期+1105;经易期货-1402;万达期货+1238。

  从今天盘中与持仓结构来看,万达期货减持大量多单的同时增持大量空单,珠江期货增持大量多单,浙江永安和浙商期货减持大量空单,国泰君安、中粮期货增持大量空单。总之,空头表现积极,其中浙江永安和浙商期货继续减持大量空单。

  电子盘

  今日二市电子盘合约均继续大幅下跌。柳州电子盘全部合约大幅下挫,其中近月合约跌幅最大。昆明电子盘也均中幅下挫。二市差价近月合约价格继续小幅扩大,成交量小幅缩小,为112452手。

  操作建议:

  尽管上周五日本发生大地震引发海啸导致商品市场普跌,从而带动原糖一直在下跌区间运行,但在当前全球食糖供给仍偏紧的支撑下,原糖收复当前下跌失地,并小幅上涨。今日郑糖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小幅冲高后维持下跌走势,尾盘在大量空单平仓带动下有所反弹,收盘表现为继续小幅回调。今日现货市场大部分地区糖价小幅下跌,两市电子盘均继续大幅下挫。

  今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部分品种早盘低开后,快速冲高回落,继续维持回调走势,受日本地震影响,国内橡胶跌停,受此影响,部分品种盘中大幅下挫,而尾盘在超跌后小幅反弹。郑糖盘中受到大量多头打压,一度跌破前期低点6850点,尾盘部分空单平仓了结,可见部分短线空单趁势打压糖价现象明显。当前国际市场环境可谓是祸不单行,中东政治局势恶化、欧洲债务危机、日本地震等等,加之当前郑糖季节性压力不减,大量空头趁势打压糖价也在情理之中。今日郑糖收盘价站上6850点一线,关注短线能否反弹以补前期缺口即7050点附近,不过中线看郑糖走势已趋弱,如继续下破6850点一线,不排除继续回调的可能。虽然郑糖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但当前来自国内外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加大,建议投资者暂观望为主,待市场情绪有所恢复后再择入场。

  大越期货 陈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