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日本强烈地震导致其进入财政临界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据外电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资深副总裁Tom Byrne周一在研究报告中称,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并不意味著日本会立刻爆发财政危机,但可能导致日本进一步逼近投资者对政府财政丧失信心、购买政府债券时要求获得风险溢价的“临界点”。

  道琼斯通讯社援引Byrne的报告称,上周五地震带来的冲击并不会立刻引发日本财政危机。日本大规模的、流动性较为充裕的政府债券市场或将继续以极低的成本为政府赤字提供资金,即便地震导致赤字规模扩大。

  但是,Byrne称,如果市场对政府的财政稳健性失去信心,在购买日本政府债券时要求获得风险溢价,日本可能在某一时刻到达一个“临界点”。

  Byrne警告称,地震可能导致日本距这样一个潜在的“临界点”更近一步,除非危机推动日本各政党积极应对日本长期的财政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