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和黄分拆和记港口每基金单位1.0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和记黄埔公布,集团就建议分拆和记港口控股信托,及将其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独立上市,倘建议交易进行并假设超额配售认购权不获行使,公司预期取得约640亿元款项总额(包括偿还及转让股东贷款之代价),包括公司或其附属公司于紧接建议交易成时,所持基金单位的市值,以及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取得约440亿元收益。

  集团及和记港口集团,与国际收购人订立一项国际收购协议,据此托管人经理已以此身份同意,发行及出售而国际收购人,已同意向托管经理收购36.1亿个基金单位并支付每个基金单位1.01美元的代价。

  和黄指,450亿元的现金款项净额,最初将保留作集团的手头现金,以应付一般营运资金需要,随着集团取得正数现金流,集团预期将提供稳健的股本基础,为集团固有业务的持续拓展提供资金,接获现金款项净额后,将可大幅减少本集团的负债净额,而集团的负债净额,对资本总值净额比率料将于2011年减至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