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核泄漏担忧或助金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和锦信分析师 成国文

  周四,国际现货黄金开盘1411.8,最高1424.2,最低1405.1,收盘1417.8。日图形收出上下引线较长的小阳蜡烛。

  我们预计的位置1423显然给出了较强的阻力,但是上周五日本的地震令逐步回到技术面的走势又添新变数。地震级别被上修至9级。从长远来看,地震或一定程度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令联储收紧政策延后。另外,核泄漏影响的阴云成为未落地的“靴子”或将进一步支撑黄金市场。

  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密歇根大学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2月底77.5回落至68.2,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76.5,也是2010年9月份以来该指数的最低水平。数据令市场对美国的复苏状况更加担忧。另外上周欧债危机的浮现也令市场更加担忧。

  沙特阿拉伯反政府活动人士此前利用互联网呼吁在上周五(11日)展开“愤怒日”和“沙特3月11日革命”。他们要求这个保守的回教君主国进行民主改革,通过选举产生民选议会和领导人。沙特警方当天在首都利雅得封锁道路并设立检查站,还对市中心一座回教堂周围的居民进行搜身,直升机也在利雅得上空盘旋。高压政策使得“愤怒日”游行未演变成骚乱,但空气中始终弥漫着不安的气息。

  不利的因素是日本的灾难可能会影响到原油需求,原油价格的下跌令黄金抵御通胀的需求降低。另外,在低位徘徊的ETF持仓也令投资者心存疑虑。

  技术上看五周均线在1413附近位置仍未价格提供明显的支撑。下方更强支撑在上周两度探及的低点1405附近位置。大周期图形随机指标仍运行于高位并未出现明显转折迹象。日图形随机指标在50附近区域已有转势迹象。价格上方阻力在1440附近近期实质阻力所在,也是此前上升趋势线形成的反向压制所在,一旦突破该位置则可上看1455附近位置。综合市场环境因素影响以及技术面走势,操作上日内激进的投资者可在1423附近位置买入,止损5美元,初步目标上看至1450附近。保守的做法或可在1413附近寻机少量买入,止损在1404稍下做为中期买入策略。

  声明:以上评论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客户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并自行承担买卖产生的任何盈利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