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士蛙需要先做强后做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领军》杂志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NCC:博士蛙这两年发展速度非常快,人才配置的问题怎么解决?

  钟政用:目前我们已经在广泛网罗人才,集结行业精英,为博士蛙所用。

  但人才问题根本要靠内部解决,所以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管理人员仍然会以内部培养为主。我们目前的管理团队,都是在企业做了十几二十年,伴随博士蛙一路走过来的。这里面包含的感情,形成的默契,不是一个业务能力指标就能代替的。博士蛙需要的是形神合一并愿意投身其中的同路人,这中间涉及到忠诚度、认同感和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问题。

  NCC:博士蛙目前最让你忧心的是什么?

  钟政用:博士蛙未来三年,甚至五年都已经有了很清晰的规划。目前最重要的,是怎样把这些远景目标落实到行动中。

  09年,我们的销售额是6.5个亿,10年大概在12个亿左右,今年的目标是25亿。这个业绩在行业内不是最高的,未来三年,我们定的增长目标是50%,不轻松也不激进。这是因为,我们要把更多的力量用在打地基上,例如加大品牌设计和研发投入,强化渠道终端渠道布局,确保先做强,后做大。

  目前我们采取了许多新信息技术手段来强化渠道和品牌,但有些新想法还缺乏机制支持。我非常佩服苹果公司,十几年前他们差点垮掉,但后来将自己做成了一个强大的硬件和软件供应平台,现在没有哪家公司超过它。这是博士蛙非常值得学习的一点。

  NCC:上市之后,如何面对资本市场提出的新要求,例如业绩、增长率?

  钟政用:博士蛙的发展从来都不是靠任何外在压力推动,而是源于我们内部的持续的自我加压。

  现在业绩和增长设定都是我自己提出来,并且超出投资者预期。上市之前,我给博士蛙定的价格是4.98元,当时有人问,你为什么不定高一点,或者干脆就定5块呢?我的回答是,我们要对股东负责,要先让香港股民赚到钱,要让他们对博士蛙有信心。后来,凡是买了我们股票的人都获利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对公司发展保持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就会让投资者和股民放心,就会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