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航空2月客量跌1.2% 货运跌2.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国泰航空公布与港龙航空合并2月份客货运量,期内载客量合共为203.64万人次,按年下降1.2%,载客率为77.3%,下跌6.8个百分点;2月运载的货物和邮件合共11.7万公吨,按年跌2.3%,货运载率为67.6%,下跌9.5个百分点。

  国泰航空收益管理总经理欧永棠表示,不少旅客于农历新年假期外游后启程回家,令2月期间市场对区内多条航线的消闲旅游需求上升,月内头等及商务客舱载客量及收益率均保持理想。

  为避免农历新年于今年及去年出现于不同月份而影响统计结果,将1月及2月的数字合并结算,结果显示业绩合乎预期;但随着公司不断提升运力,部分航线尤其是长途航线的经济舱需求及收益率将会面临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