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对A股港股受日本地震的影响分析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4日消息,花旗发表研究报告,列出A股和港股受日本地震的负面或正面的影响的股份、投资评级,及受影响的理由。

  受负面影响的个股:

  股份名称/投资评级/受影响原因。

  -日本占销售比重较多的股份:

  亿和控股(0838-HK)/--/对日本客户销售占整体销售70%。

  海丰国际(1308-HK)/买入/日本销售占整体30%。

  中国绿色食品(0904-HK)/买入/日本销售占整体12%。

  -潜在客户供应短期及受核电安全关注的股份:

  ASM太平洋(0522-HK)/--/全球客户可能放缓对设备的资本开支;对日销售仅占6%。

  建滔化工(0148-HK)/买入/潜在零件短缺将引致终端需求减少。

  建滔积层板(1888-HK)/买入/潜在零件短缺将引致终端需求减少。

  冠捷科技(0903-HK)/买入/面板成本上升。

  -需依赖日本工业技术提供制造机械及原料:

  中国高精密(0591-HK)/--/对日本高精密机械高度依赖。

  国际精密(0929-HK)/--/从日本采购生产所需机械及不(金秀)钢材料。

  -潜在股东出售股份:

  理文造纸(2314-HK)/沽售/日本制纸集团对公司持有股权投资额占其账面价值6%。

  受正面影响的个股:

  股份名称/投资评级/受影响原因。

  德昌电机控股(0179-HK)/买入/日本汽车企业停产,有助公司提升欧美地区市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