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中国向日本提供物资援助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后,中国政府宣布向日本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首批救援物资已于3月14日起运。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此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这批物资的具体情况和后续工作。

  姚坚说,为支持日本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中国政府将向日本政府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首批物资于14日17:45从上海浦东机场起运,包括2000条毛巾被、900顶帐篷和200台紧急照明设备。

  姚坚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关注日本灾情。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已于13日致信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海江田万里,向灾区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并表示愿向日方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姚坚还表示,中方已启动对外人道主义紧急救援部际工作机制。商务部将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根据日本政府和人民的需求,尽快筹集后续救援物资,通过空运交付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