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三大汽车公司停产 进口日产车或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大地震导致日本三大汽车公司停产,或将影响到在华的进口日产车销售。沪太路上的上海慧龙汽车公司销售经理蒋小姐3月14日接受新民网采访时称,该4S店凌志E240的售价为35.5万元左右,凌志ES350的售价为52万元左右。由于日本地震的缘故,预计售价都将出现上浮。

  上海慧龙是一家专卖进口车的汽车经销店。蒋小姐介绍说,目前日本本土的车企都停产了,中国市场上的进口日产车卖一辆少一辆,再加上日元在地震后的升值,肯定会增加日本进口车的成本。如果购买的话,还要具体看在上海有没有库存。若有库存的话,可在一周内提车。

  在真北路上的某日产进口车专营店,一位姓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本进口车预计都会涨价,不仅是他们店,估计所有日系进口车都面临涨价。

  记者还来到西藏路上一家专营日本进口雷克萨斯的4S店。销售人员介绍说,目前的售价暂时不会因为地震而上调,因为4S店价格是统一的。

  业内人士称,大地震主要影响的是日产进口车,由于物流成本提高、日元升值、产品断档等因素,销售商若上调价格并不意外。但他认为,今年汽车市场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较大,北京等地实施限购令导致车商面临较大压力。在库存尚未消化的情况下,估计日产进口车不会急于提价。否则,市场份额很容易被德系和美系进口车填补。(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