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控政策显威 上海2月房贷增长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央行上海总部3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放缓,2月份全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27.9亿元和49.7亿元。

  其中,2月份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当月分别增加11.8亿元和17.2亿元。

  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受限购令、房产税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住房成交量明显萎缩,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呈回落态势。

  据了解,春节之前,上海的五大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个人房贷的门槛进一步抬高。另外,上海的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深化,房产税实施,致使楼市成交量明显滑坡。由于2月份房贷的放款中,有不少是1月份已签合同,业内估算,3月份房贷还会继续保持增速回落的势头。

  值得注意的是,与个人房贷同时遭遇滑落的还有车贷。2月份,上海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减少4.4亿元,同比多减14.6亿元,其中中资银行和汽车金融公司汽车消费贷款分别减少2.1亿元和2.4亿元,同比分别多减4.7亿元和8.2亿元。(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