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北车与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 齐中熙)北京市政府与中国北车集团公司日前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北京市政府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将共同打造国际化的“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园”;共同打造产品出口和国际合作基地;共同拓展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品、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

  根据北京市的规划和双方达成的协议,中国北车将积极支持北京市建设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园和现代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打造国际知名的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基地。

  在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园,中国北车将率先投资建设中国北车高端轨道交通产品研发中心和中国北车轨道工程机械研发中心,逐步建设中国北车中央研究院,开展共性、前瞻性技术研究。

  现代高端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将依托中国北车先进的技术平台,实现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项目。在中国北车的拉动下,预计产业规模在“十三五”中期实现600亿至700亿元。

  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北车是京津城际高铁动车组的主要研制者,也是北京主要地铁车辆的提供者,北京第一辆地铁就是由中国北车自主研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