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克希尔哈撒韦90亿美元收购路博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消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周一宣布,已同意以90亿美元现金购买美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路博润(Lubrizol)。这是迄今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进行的最大一起收购。

  此项交易对路博润股票的估值为每股135美元,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溢价大约28%,同时也比路博润的历史最高股价溢价大约18%。

  路博润是巴菲特喜欢购买的公司类型,拥有相当可预见的现金流和高股票回报率。该价格大约是路博润经税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7.6倍。

  上述两家公司的谈判仅仅开始于几周之前,并且很快达成交易,这是伯克希尔公司进行的较大收购之一。

  巴菲特在最近的致股东信中表示,他正在积极寻求收购目标以用掉伯克希尔公司的部分现金。

  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同意在周末完成该交易。(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