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2月住宅仍热销 租金同比上涨21.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广州3月14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14日公布的2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月广州市一手住宅签约同比增长六成,价格也略有增长;与住宅销售一样火爆的是二手住宅的租赁,租金当月环比上涨1%,同比则上涨了21.9%。

  据通报显示,2月广州10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4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0.5%;均价14002元人民币每平方米,同比小幅上升5.6%。与此同时,2月广州住房租金环比上涨了1%,同比则大幅上涨21.9%。

  对此,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2月25日广州“限购令”正式生效,使买家纷纷抢在政策出台前签约买房,使成交量大涨。另外,由于春节后的租赁高峰,也推高了住宅租价。

  该负责人表示,调控房租广州市早有考虑,具体措施也正在研究中。同时,为满足中低端人群的住房需求,广州将加大公租房的建设力度。他表示,只要市场供应量上去了,租金就能得到较好的控制,中低阶层的住房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将建设4.3万套保障房。“十二五”期间,广州计划将住房保障范围从目前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逐步扩展到城市“夹心阶层”、引进人才和外来服务人员,实现保障对象多元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