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家庄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石家庄3月14日电 (陈林 李岩)14日下午,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在长安区一施工工地举行“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

  伴随着轰隆隆的切割机声音,灭火器、应急灯具、劣质消防水带等3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被集中销毁,现场市民纷纷称赞。

  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陈良说,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不仅扰乱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而且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公共财产构成威胁,要进行严厉打击。

  现场,消防工作人员还通过正规消防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的对比提醒市民,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合格标志是否跟质检报告一致,或者到当地消防部门进行咨询,或登录“中国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据了解,为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连日来消防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组成25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整治专项行动。截止目前,共检查人员密集场所使用单位75家,销售单位15家,在建工程20家,当场判定不合格灭火器200余具,劣质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灯具85具,劣质消防水带700米,全部予以扣押并集中销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