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与广西部区合作工作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罗侠)3月11日,商务部与广西部区合作工作会在北京举行,研究落实部区合作事项,促进广西对外开放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出席会议。

  陈武说,长期以来,商务部在项目、政策、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给予广西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地促进了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十二五”是广西全面加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工业化、城镇化、对外开放等工作将加快推进。广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部区合作协议”,深化以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全力抓好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合作工作。希望商务部进一步加大对广西工作的支持力度,使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在广西努力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蒋耀平指出,去年,部区合作机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商务部支持广西的11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今年,部区合作关键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抓住重点,把广西今年提出的支持事项经讨论后确定为今年工作重点进行推进,并继续推动去年未完成的部区合作事项。二要抓好落实,对部区合作重点工作进行跟踪,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合作事项。

  自治区商务厅、发改委、北部湾办、博览局和崇左市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