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北京CPI涨幅超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2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3%,超过了全国4.9%的涨幅,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其中,住房租金继续攀升,同比上涨15%。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4日发布了1-2个月的经济运行数据。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表示,2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3%,主要是八大类消费品中的食品类和居住类价格拉动所致,分别同比增长9%和11.2%。

  北京CPI一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个月却蹿高超过全国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对此,于秀琴表示,北京食品类价格已保持多月高位,受冬天季节性因素,以及春节和元宵节的影响,各类食品不会出现太大降幅在意料之中。而房租上涨,则与年前退房人员扎堆重新租房等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