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高油价背景下投资避险货币为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丰银行(HSBC)外汇研究部全球总裁David Bloom周一(3月14日)发布报告称,近期国际油价的上升是由于石油供应中断,而非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导致的石油需求上升。因此,目前汇市投资者更应关注的是风险,而不是宏观因素。

  Bloom建议投资者买入日元、瑞郎、美元和瑞典克朗。

  Bloom表示,一旦供给中断导致油价迅速上升,将引发市场的避险行为。市场将担忧高油价动摇石油需求,那些更具流动性或是避险型的货币将因此受益。

  他补充道,这就是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和美元走强,而"石油货币"墨西哥比索下跌的原因。

  Bloom认为,中东地缘政治危机以及高油价将利好瑞典克朗和加元,因二者即是石油出口国,又是工业国,不会像墨西哥那样面临某些新兴市场风险。

  同时,Bloom还表示,英镑/美元或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大幅下跌。由于英国经济增长疲弱,而且薪资上涨乏力,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近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他还称,虽然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极为强劲,但是澳元容易受到投机行为的冲击。同时,新西兰联储为了帮助震后重建,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使得纽元承压。

  另外,Bloom指出,2008年,油价接近150美元/桶,对全球经济造成沉重打击。Bloom称,经济数据显示,一旦油价升幅超过100%,将导致经济增速下滑。

  不过,他表示:"幸运的是,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本轮油价的飙升已导致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但是有证据显示,投资者已经因此惶惶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