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纪委监察部给云南下拨100万元救灾工作经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灾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抢救生命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位的职责,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冲在前面、干在前面,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被困人员救治、群众转移安置、慰问帮扶等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震救灾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灾区供水、供电、通讯等正常,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病能医治、有干净水喝、有帐篷住,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对救灾款物的监督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切实保证救灾资金物资快速、安全地用于受灾群众,发挥最大效益。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目前,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和灾区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纪委、监察部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投入抗灾救灾工作中。省纪委、省监察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时赶赴灾区,看望慰问了盈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协助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和资金物资的监督检查,确保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德宏州和盈江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认真履行纪检监察各项职能,努力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