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保部:我国所有运行核电机组均处于正常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葛方度)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今天(14日)介绍说,据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通告,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机组反应堆厂房3月12日下午发生氢气爆炸,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反应堆厂房14日上午发生氢气爆炸,两台机组的反应堆厂房均已破坏,但两台机组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和安全壳的完整性均得以保持。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场区边界正门观测点的监测数据为20微希弗/小时,5公里外观测点的监测数据为1微希弗/小时。

  据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14日上午发布的最新简报,福岛第二核电站周围放射性水平目前处于本底水平。福岛第二核电站4台机组停运中,堆芯冷却正常运行。女川核电站3台机组停运中,堆芯冷却正常运行。

  总体来说,目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一号、三号机组反应堆燃料元件均已发生严重损毁,鉴于日本方面针对这两台机组采取的反应堆泄压和注入海水措施已在发挥作用,事故造成反应堆压力容器和安全壳完整性丧失以致大规模放射性物质释放至环境的风险已经降低。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自3月12日起,环境保护部已全面启动全国辐射环境监测网络,监测结果已在环境保护部网站上公布。目前我国各地辐射环境监测均未发现异常。我国所有运行核电机组均处于正常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