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称英国将面临住房短缺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2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消息,英国智库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周一公布报告称,英国面临着在2025年以前短缺75万幢住房的危机,其中伦敦住房市场的供需关系预计将会处于最无法匹配的水平。

  公共政策研究所在今天公布的电子邮件报告中称,伦敦在2025年以前将面临着短缺32.5万幢住房的危机,地处英国北部的约克郡和亨伯赛德郡则将面临着短缺15.1万幢住房的危机。报告显示,英国西北部地区预计将是住房供应量能满足需求量的唯一地区,该地区的住房供应量预计将比需求量高出4万幢。

  公共政策研究所主任尼克-皮尔斯(Nick Pearce)发表声明称:“英国将需建造更多住房。如果住房营建的速度无法获得根本上的增长,那么我们将会面临一场住房危机。无论经济表现是差是好,住房供需之间的严重缺口都在逼近。”

  虽然英国各银行正在采取紧缩信贷的措施,且该国经济复苏进程因政府自二战以来规模最大的预算紧缩计划而受到威胁,但住房供应量的短缺仍在对英国房价形成支撑。据英国市场研究公司Acadametrics Ltd在3月1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英国房价上涨了0.3%。上周,英国央行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同时将其资产收购计划的规模也维持不变。

  英国抵押贷款商协会(Council of Mortgage Lenders)在3月11日公布报告称,1月份英国抵押贷款获批量为2.85万笔,比去年12月份下滑29%。Acadametrics和另一家房地产市场研究公司LSL Property Services Plc均表示,上个月英国政府机构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受到“被压抑需求”的支持。(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