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超英国成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英国艺术市场联合会(British Art Market Federation)周一公布报告称,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艺术品市场,仅次于美国。

  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艺术品的拍卖和画廊销售总额为将近60亿欧元(约合83亿美元),这使得中国在全球艺术品市场上所占份额上升至23%;美国仍旧是全球艺术品市场上排名居首的国家,所占份额为34%;英国则仍旧是欧洲市场上最大的艺术品拍卖中心,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2%。报告表明,自2006年以来,英国在全球艺术品市场上所占份额已从27%下降至当前的22%。

  总部位于荷兰的欧洲艺术基金(European Fine Art Foundation)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这份报告的完整版。三天以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艺术品和古董博览会Tefaf刚刚在荷兰城市马斯特里赫特进行了预展。英国艺术市场联合会主席安东尼-布朗(Anthony Browne)称:“这份研究报告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令人担心的数字。”(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