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宝莉承压 英股收低0.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一收低,关于日本地震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担忧加剧。

  富时100指数下跌0.9%,报收5775.24点。

  保险股延续了上周五的下跌趋势,标准人寿跌2.6%,英杰华(Aviva PLC)跌3.1%。

  不过,基准股指中跌幅最大的当属奢侈品制造商巴宝莉集团(Burberry Group),跌幅达4.3%。Cheuvreux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虽然就销售而言,巴宝莉在日本的风险敞口十分有限,但许可结构意味着该公司至多有20%的运营利润来自日本。

  上周,受法国奢侈品制造商路易威登收购意大利宝格丽集团(Bulgari)消息推动,巴宝莉股价曾大幅上涨。

  公用事业股方面,Centrica PLC下跌1.9%,该公司承诺帮助在英国建设新一代核电厂。

  与此同时,能源设备租赁集团亚力克(Aggreko PLC)跳涨8.2%,成为富时100指数中的领涨股。

  据道琼斯新闻社报道,亚力克已准备好为日本供应设备。在上周的地震和海啸之后,日本的电力供应已被破坏,并在该国一座核电站的引发了一场危机。

  矿业股涨跌互见。Vedanta Resources PLC上涨1.6%,该公司正继续努力完成收购Cairn Energy印度部门控股的交易。

  Cairn Energy股价下跌0.3%。

  英国天然气集团上涨3.7%。分析师们认为,日本的能源问题有可能促使该国进口更多的液化天然气。

  英国最大燃煤发电厂运营商Drax Group PLC上涨3.1%,因为天然气价格上涨将使燃煤发电更具吸引力。(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