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拉吉有望接掌欧洲央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位欧元区政府高级官员周一(14日)表示,越来越多的欧元区国家政府支持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成为下一届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

  该官员告诉记者:“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看起来德拉吉已经以其强硬的抗通胀立场说服了很多北欧国家。在另一位候选人缺席的情况下,没有人反对德拉吉,似乎他就是欧洲央行行长的人选了。”

  该官员补充称:“ 有关欧洲央行行长继任者的非官方会谈早就开始了,但正式的辩论要到4月份才启动。如果没有其他明确的候选人,我认为这一辩论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在2月初宣布,将辞去德国央行行长一职,并退出欧洲央行行长职位的竞争。德拉吉成为接替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的领跑竞争者。特里谢将于2011年10月末结束其任期。

  该官员称:“由于欧洲央行可能于5月或者6月实行紧缩政策,德拉吉抗通胀的立场很对德国人的胃口,欧洲央行的领航者将会是一个服务德国事务的非德国籍人士,就像特里谢那样,德拉吉持鹰派立场,反对购买欧洲债券,支持对违犯赤字目标的国家进行制裁。”

  但是该官员还补充称,德国政府可能很难说服该国媒体和公众支持一个南欧官员成为欧洲央行行长,“如果德拉吉当选的话,欧洲央行必将提高利率”。

  如果出现意外反应,卢森堡央行行长默施(Yves Mersch)将会是折中的人选。

  该官员还表示,荷兰央行行长韦尔林克(Nout Wellink)也可能成为欧洲央行行长候选人。但同为可能候选的芬兰央行行长利卡宁(Erkki Liikanen)很可能不会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