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诺沃特尼:央行对于通胀的措辞是中肯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一(14日)向媒体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但欧洲央行对于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的措辞仍然是中肯的。

  诺沃特尼指出,在4月政策会议之前,欧洲央行还有时间来监测通胀趋势。

  诺沃特尼还表示,周五欧元区峰会的结果总的来说是积极的,债务重组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他说:“周五新的决定有希望带来更多的市场效应和透明度。”

  对于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诺沃特尼表示,现在做出最后决定还为时尚早,若无需要不会延长。

  此外,诺沃特尼还指出,葡萄牙没有必要申请欧洲救援基金的援助;而西班牙经济基本面与葡萄牙有很大不同,认为债务问题会自动传导的想法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