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CE开始交易美国原油产品与布伦特原油价差合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旗下部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已经从今天开始交易美国原油产品和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差套利合约。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洲际交易所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这种新的合约是对“美国市场参与者的请求所作出的回应”。洲际交易所称,该交易所将提供美国取暖用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套利合约,以及美国汽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套利合约。该交易所在声明中指出:“布伦特原油期货是全球原油定价(包括在非洲、中东和亚洲市场上的分级定价)中最广泛使用的合约。”

  在3月11日的商品期货交易市场上,在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价差扩大至每桶13.27美元。此前,这一价差曾在2月21日触及每桶19.54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原因之一是美国原油库存有所增长。

  自2010年8月份以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一直都高于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当时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辛(Cushing)的原油出口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与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不同的是,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被运往海外市场,这使其价格更加容易受到政治因素和原油出口中断的影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