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H股IPO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该行H股IPO发行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标志着光大银行H股IPO已完成内部程序,并将进入密集准备阶段。根据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各项议案的通过率均超过99.9%。据接近光大银行人士透露,H股IPO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后,光大银行将全力开展监管报批、文件申报等工作,并将力争于年内登陆香港市场。(王 杨)

  南钢股份

  资源困局引“破发”之难

  本报讯 3.63元/股,这是南钢股份上周五的收盘价。这一价格,距离公司2010年整体上市时的增发价4.15元/股已跌去近12.5%。昨日,针对公司股价“破发”一事,公司董事长杨思明表示,全国的钢铁股都不好,原材料价格垄断导致没有资源背景的钢铁企业情况尤其不好,大家信心不太足。南钢股份在没有资源的钢铁企业中,因为管理、品种、机制上的优势,总体上较好。

  2010年10月19日,南钢股份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完成了集团的整体上市,成为一家集矿石采选、炼焦、炼铁、炼钢及轧钢于一体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资产扩充至百亿规模。然而,资产经历了优胜劣汰后的南钢股份,股价表现却差强人意。增发完成后不久,公司股价即跌破了4.15/股的增发价,直至上周五收盘,公司股价较增发价已跌去近12.5%。 (曹卫新)

  韶能股份

  2010年净利润增85.64%

  本报讯 韶能股份(000601)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1.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426.75元,增长幅度分别为 26.03%、85.64%。公司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电力装机规模,巩固和发展水电产业,着力发展生物质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优化电源结构;继续调整优化非电产业经营结构和经营规模。 (刘 燕)

  同德化工

  实现每股收益0.92元

  本报讯 3月15日,上市一年的同德化工(002360)发布201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04.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81.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92%。对于公司业绩增长原因,同德化工表示,随着全国经济的逐步好转,矿产资源开采的逐渐恢复和基本建设需求的持续增长,炸药产品市场需求量增加,再加上公司经营团队的努力,加大了产品市场销售力度,产品销量增多,业绩稳步增长。 (赵瑞东)

  獐子岛

  2010 年业绩实现翻番

  本报讯 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布2010年度财报,受益公司养殖业产能的迅速提升,2010年度獐子岛产销量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收入22.59亿元、净利润4.23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49.35%和104.64%。公司今日披露的年报还显示2010年公司主导产品底播虾夷扇贝产量近5万吨,与鲍鱼、海参、水产贸易构成公司主要经营品种和项目,四项收入合计18.5亿元,约占公司总收入的82%。 (李 勇)

  雨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

  民营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

  本报讯 在今年“两会”上,“改善民生”成为代表委员们最热议的话题。全国人大代表、雨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营企业要加快转型升级,勇当改善民生的生力军。祝义才表示,目前,雨润作为民营企业,也做了大量改善民生的工作,比如在“老、少、边、穷”地区累计投资数百亿元。像甘肃武威、贵州毕节、新疆石河子等地,雨润都建立了农业产业化基地,增强了这些地区的“造血”功能,可带动3000万农民实现增收,增收额达到90亿元。(胡潇滢)

  3月私募信心指数回落

  私募冠军仍满仓操作

  本报讯 日前,3月份的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发布,综合指数为65.53,较2月份的67.37稍有回落,但从统计的结果来看,阳光私募的投资信心依然处于乐观区间。据悉,去年私募业绩冠军常士杉先生表示,他自己始终满仓操作,并坚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该指数发布至今始终及时跟踪市场中的“赢家”的最新投资动向,通过分析比对市场中这群“最聪明的投资者”的投资心态,较好地充当了市场先行指标的作用。(徐一波)

  康佳首款Android智能电视上市

  本报讯 3月14日 ,“智能先锋 再掀视界风暴”康佳网锐Android智能电视国内首发会在深圳正式召开。据介绍,该款电视是国内第一款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3D电视,它的问世意味着康佳将智能电视实现了升级换代。康佳集团副总裁、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穆刚表示,此举也将进一步奠定康佳智能3D电视中国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

  (郭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