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天桥颁新政 李善友暂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阳淼)继酷6创始人兼CEO李善友上周末辞职后,昨日,酷6母公司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在北京酷6总部主持召开会议,为酷6下一步的走向定调。李善友也于辞职后第一次表态,于微博上发表一篇离职感言“方便去”。

  新战略未提“正版大片”

  昨日上午10点,盛大董事长陈天桥赴酷6在北京的总部,与创始人李善友及酷6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会。

  此前曾有网络传言称陈天桥与李善友二人发生争执,陈主张发展视频资讯而李坚持投入巨资购买正版影视资源,由此导致李善友辞职。陈天桥对此表示,所谓“大片与资讯”之争完全是空穴来风。

  陈天桥称,对视频行业,盛大将毫不犹豫地加大投入。但他也要求,视频业务下一步必须要适应互联网2.0的发展特点。他因此要求酷6要从“传播自己的独立观点(1.0)”向“每个用户有独立观点(2.0)”转变,酷6要创造人人有独立观点的平台,重视用户传播与评论的力量,满足视频2.0的发展需求。

  而在此前,李善友曾对媒体表示酷6的发展战略将是“长视频正版化,短视频媒体化”,但在陈天桥强调的下一步发展战略中,仅有对短视频媒体化的重点表述,对正版影视资源方面的发展未予表态。

  此前,李善友于2009年底宣布将在一年内投入3亿元打造正版视频门户网站,其中一亿元用于购买版权。2010年曲线上市后,酷6的亏损状况并未有所改观,甚至有所扩大。2010年,酷6全年运营亏损5150万美元,单季最高亏损1550万美元。尽管营收也有增长,但最高的第四季度总营收仅有680万美元。酷6的现金储备截至2010年底为2730万美元,酷6的CFO沈潇同曾表示现金尚可维持二至三个季度的运营。

  李善友称仍是最大个人股东

  李善友透露,在3个月前即酷6并入盛大一年期满后,他即向陈天桥申请“职业生涯转化”。在辞职后,他仍然是酷6网董事,也没有出售任何股份,仍旧是酷6的最大个人股东。此前,本报曾报道李善友持有酷6传媒约10%的股份。

  昨日,酷6传媒董事长吴征曾向本报透露,李善友离职后将赴盛大基金任职。李善友在辞职感言中证实这一说法,披露他即将加入盛大合资的一家新的基金担任合伙人。

  自上周五起,酷6在纳斯达克的股价产生较大幅度的波动,当天开盘酷6股价一度下探至2.59美元,跌幅超过15%,但随后探底反弹,最终报收2.92美元,较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4.58%。过去52周,酷6传媒股价最低为2.36美元,最高为8.40美元。

  ■ 微博

  “一辈子活成几辈子”

  昨日,李善友在微博中将自己此次辞职比喻为看电影中途“离去方便一下”。

  “影院里,无论剧情多么精彩,你都可以随时出去方便一下。人生则不然,出于对不确定性的恐惧,大多数人不敢真的出离。其实,人生剧场中,智慧地出离,会让你一辈子活成几辈子的精彩。若问善友何处去?撒尿去也!”

  ■ 简历

  “有很多跳跃线”

  李善友在微博中称,“请不要用直线来看我的发展,我有很多跳跃线”。据了解,他1994年加入摩托罗拉从事HR,2000年做了搜狐HRD,于2002年晋升为搜狐副总裁、搜狐网总编辑,2006年6月辞职创办视频分享网站酷6网,酷6后成长为中国排名前三的视频分享网站。2009年11月,盛大通过旗下华友世纪并购酷6网,并实现酷6网在纳斯达克上市。2010年8月,华友世纪正式更名为酷6传媒,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李善友任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