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2月个人房贷和地产贷款双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公布的2月份沪上信贷运行数据显示,当月储蓄存款出现明显分流,同时房地产业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放缓力度较大,其中房地产业贷款增量减少近2/3。

  随着春节后新股频发和加息效应逐步显现,居民活期储蓄存款分流明显,定期储蓄存款则呈稳定增长态势。2月份沪上本外币个人存款减少386.7亿元,同比多减1199.6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减少405.1亿元,同比多减1212.4亿元。同时,2月份上海全市人民币活期储蓄存款大幅减少637.4亿元,同比多减898.8亿元,定期储蓄存款增加354.4亿元。

  从贷款分类方面看,2月份上海新增的本外币企业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中,投向批发零售业、制造业、租赁商务业和房地产业的贷款仅分别增加124.8亿元、83.4亿元、64.1亿元和48.5亿元。历史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房地产业贷款增加的额度为124.8亿元,2月份增量减少近2/3。

  此外,2月份上海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29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少增27.9亿元和49.7亿元,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当月分别增加11.8亿元和17.2亿元。历史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的增量超出去年下半年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