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獐子岛海洋资源规模持续增长 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双跨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柴海

  獐子岛(002069)今天发布年报,公司2010年继续推行海域资源扩张战略,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双跨越。

  根据公司年报,2010年獐子岛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元、净利润4.23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49.35%和104.64%,在2009年实现大增长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其中,国内销售实现收入13.56亿元,同比增长54.18%。国外销售实现收入8.89亿元,同比增长41.4%。

  2010年,獐子岛继续推行海域资源扩张战略,公司在长海县主要海珍品适养海域新增确权海域面积120余万亩,公司生态海洋牧场建设规模扩大到285万亩。公司底播虾夷扇贝投苗面积120余万亩,超过前两个年度投苗面积的总和,这是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投入资金最多、历时时间最长的一次虾夷扇贝底播行动。

  2010年公司主导产品底播虾夷扇贝产量近5万吨,与鲍鱼、海参、水产贸易构成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合计18.5亿元,约占公司总收入的82%。公司养殖业主要产品价格、毛利率水平基本稳定,养殖业、加工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010年獐子岛国内市场网络建设步伐加快,目前公司在国内拥有活鲜品、冻品、即食品等渠道经销终端1000余个,公司产品已进入国内120个大中城市。

  报告期内,公司开始全面实施全球资源、全球贸易、全球流通的“市场+资源”战略。美国公司全年共实现收入3302万美元。荣成食品公司与日本、韩国、澳洲等合作伙伴的冻煮贝、柱连籽、活鲜贝、鱼类等进出口贸易均取得显著突破,水产贸易额较上年增长91.78%。